close

最近中橡皮章的毒太深了,越刻越高興,刻太多了~~哈哈~~
Nina's 橡皮章 (11) 

我發現刻橡皮章,真的要非常的有耐心,

但是一旦上癮後,就具有非常的耐力了,

這就是我這次一口氣完成這麼多個作品的原因了,

雖然我的工具很陽春,但還是刻的很快樂~~

(圖中的丸刀、角刀今天剛買到,還沒拆封呢!)

上次有答應格友要將作法 po 上來,

因此請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,

大家可以一起學習交流喔~~

Nina's 橡皮章 (1)  

       選一張喜歡的圖片(自己設計更好)

           用描圖紙仔細描繪下來。

Nina's 橡皮章 (2)  

           描繪完後,仔細核對是否完整。

Nina's 橡皮章 (4)  

將描圖紙翻面,以筆刀的尾端將圖案複製到橡皮擦上面,

就可以開始刻了。

(我忘記拍刻貓的過程了,所以補上刻狗的過程,呵呵~)

Nina's 橡皮章 (6)  

            先在線條外圍刻出一條護城河。

Nina's 橡皮章 (7)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再將外圍以平刀割除。

Nina's 橡皮章 (8)  

接下來,方法類似,像上圖狗狗的耳朵,

一樣沿線下斜刀,再反方向下斜刀,也刻出護城河,

再將中間不要的區域以筆刀或角刀割除。

Nina's 橡皮章 (9)  

整個完成後,就像上圖,可試蓋看看,

是否有線條需要修整,可邊蓋邊修,

修整到自己滿意,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接下來與大家分享橡皮章如何運用~~

Nina's 橡皮章 (12)  

上面這隻神氣貓,精神抖擻,非常可愛,

而右邊這隻拉拉,

像極了大介(日本「寵物當家」節目的主持狗),

是我非刻不可的兩隻動物,實在是太喜歡牠們了~~

所以蓋好章後,用色鉛筆將牠們塗上顏色!

可運用在卡片、書籤、行事曆、布製品上面……等。

Nina's 橡皮章 (14)  

草莓在葉子上我用棉花棒沾綠色印台,

線條與小黑籽沾黑色印台蓋好後,

再以色鉛筆塗上紅色果實。

而新郎與新娘也可以用不同的色彩方式來表現。

最後試刻自己的名字看看,

我很喜歡這個字體,

也非常喜歡橡皮章樸實的質感!

有興趣的格友,歡迎也來ㄎㄎ樂喔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a12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